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龍鼓灘上尋豬仔石,十字星石

龍鼓灘上尋豬仔石,十字星石

2019新年趁假期,用了一個上午短遊屯門區龍鼓灘附近的豬仔石,和十字星石。

交通是屯門西鐵站C出口乘K52轉駁龍鼓灘巴士到總站,再在龍鼓灘前行至劉氏宗祠旁鐵皮屋起步上山,沿路是沙石路,只有絲帶標記,穿着合適防跣的行山鞋重要。

龍鼓灘灘頭馬路上望,附近山頭怪石嶙峋,但此區我不熟悉,就跟著朋友短行一趟。

上山慢行漸見開揚,可遠眺龍鼓洲。

豬仔石是山上一巨石,有些朋友説它像貓咪,而所謂十字星石,就是從豬仔石爬下的山洞,上落需要小心行事。

回程在龍鼓灘馬路望上山可見修女看書石,據悉在龍鼓灘旁山上中華白海豚觀景台望過去會更神似。

豬仔石。

山上遠眺龍鼓洲。


山頂舊石才是豬仔石。

豬仔石下面是十字星石,要爬下。

山上,回望山腰。

山上,有條蛇...

龍鼓灘馬路邊看,修女看書石。


Map:


Ref: http://sansuiteam.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29.html?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