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城門上水塘,大城石澗,針山。

城門上水塘,大城石澗,針山。


這裏風景優美,除了城門水塘是郊遊,燒烤的熱點,雨後水浸白千層是著名美景,亦是不少外景,婚紗拍攝之地。而它亦有青山綠水的寧靜景緻,遊覽令人心擴神怡,有遠離煩囂的感覺。

大城石澗澗口廣濶,位置有兩個,一在波蘿壩自然徑的公廁(城門六號郊遊點)前行至第一道橋口(入澗需在橋左邊攀下),第二個澗口在此橋再前行至第二橋之下。如果由波蘿壩小巴站起步,約需步行四十五分鐘。

針山高532米,途中可居高臨下看到城門隧道行車雙管,及沙田區之景色,位置可由城門上水塘主壩經麥徑上行,山頂附近較斜,是沙石路段,上攀必須注意天氣和體力,有時間亦可繼續行至草山遊覽。

請参考針山一篇:
http://matthew-chin.blogspot.hk/2015/04/blog-post_27.html?m=0

注意:遊澗絶不適合在雷暴和大雨時期。秋冬旱季較宜,水中石頭會有青苔,極易滑倒造成意外,遊覽必須小心及結伴同行。另外,小心猴子的騷擾。


交通:假日遊人眾多,乘車可由荃灣兆和街乘82線綠色小巴直達波蘿壩,但等車需時。如步行可由和宜合道可風中學附近經城門道前往。(城門隧道轉車站不能直達)

http://hkbus.wikia.com/wiki/%E6%96%B0%E7%95%8C%E5%B0%88%E7%B6%AB%E5%B0%8F%E5%B7%B482%E7%B7%9A

城門水塘寧靜景緻



 城門水塘湖光山色



水浸白千層

大城石澗












Map:



2023/5/31:




城門水塘,大城石澗 - 變色的法術 (IR B03 紅外線效果)

城門水塘:

城門水塘  例景:

城門水塘, 多謝唔識的師兄做了 model...:

大城石澗, 樹葉掛在石頭上,被流水冲洗...:

大城石澗:

大城石澗:

大城石澗 的魔界 :

大城石澗:

大城石澗:

大城石澗, 左上有隻豆娘:

大城石澗:

紅外線後製篇 - 簡便描述檔案
http://www.dcfever.com/column/read.php?id=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