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鶴咀 夏夜銀河

鶴咀 夏夜銀河

在筲箕灣乘9號巴士在鶴咀道下車,約需一小時單程步行至最東岬角,香港大學海洋研究所之地,附近有兩個天然海蝕洞穴,一是雷音洞,顧名思義,就是海浪入洞時會發出天然巨响,請注意潮汐時間,洞内可容納多人。二是今次夜拍目的地,蟹洞。它在研究所旁海邊,我卻走上研究所旁小山丘小屋處拍蟹洞夏夜銀河,那晚天清,收獲豐富。

鶴咀 夏夜銀河




這兩張是用華碩手機 zenfone selfie單張拍的銀河,曝光32秒,ISO400,  (光圈不可調教)的效果,也算不錯。知道大陸中興手機更有長達廿分鐘拍星流跡手機程式,擁有的朋友可以試試。



鶴咀燈塔為法定古蹟,建立於1875年,已有過百年歷史,戰時負起守護港島之責,它在蟹洞之上,面向東海,為拍攝日出熱門地點之一。

海洋研究所有一鯨魚骨標本,在鶴咀灣旁,面對狗脾洲小島。


鶴咀灣黄昏美景



鶴咀 日落東面的反曙暮暉

鶴咀 日落

鶴咀紅色水平月出


其實,鶴咀為海岸保護區,不能釣魚及進行水上活動。遊覽務必顧己及人,避免一切騷擾别人和生態的行為,盡量不要駕車前往,鶴咀電台外已是私人地方,不可停泊。在蔚藍晴天日間,鶴咀風景亦甚可觀,因為這裡路程遙遠,交通不便,有興趣朋友一定要預留充足時間,才不致走馬看花。

鶴咀海岸保護區(Cape D'Aguilar Marine Reserve)日間風景:
https://www.facebook.com/inchinet/media_set?set=a.10151479570824659.1073741825.849579658

map:


ref: https://www.canon.com.hk/tc/club/article/itemDetail.do?itemId=1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