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CamFi Wireless Camera Controller (卡菲單反無線取景控制器)

CamFi Wireless Camera Controller (卡菲單反無線取景控制器)

Official Site 官網:  http://www.cam-fi.com/

「卡菲」是中國珠海生產的品牌,提供簡易 wifi 連接單反相機,可以用相關手機程式以即時預覽方法進行實際設定和拍攝。同時它亦提供了相機相片的預覽和下載至手機的功能。

- CamFi 支持 Android 和 iOS 的手機、平板,以及 PC (Windows/Linux) 電腦
- 採用 802.11n WiFi 技術
- 無線遠程取景
- 無線遙控 Liveview 拍攝
- 調整相機拍攝參數,如光圈、快門、ISO、白平衡、測光模式、觸屏對焦
- 下載照片縮略圖
- 下載照片預覽圖(支持RAW)
- 下載照片原圖(支持RAW)
- 支持佳能 (Canon) 跟尼康 (Nikon) 的大部分型號
- 支持索尼 (Sony) 單反的新功能也將會在本月推出
- 不支援微單如 EOS-M, EOS-M 現在問題是沒有隔時拍攝,但裝 Magic Latern (http://www.magiclantern.fm/) 已可,卡菲亦有提供隔時拍攝(圖5)
- 傳相時,可在眾多相片只傳某幾張至手機, Nikon 自身 app (WMU) 常有斷線問題, 卡菲測試時沒有斷線
- 控制器啟動時間需時約廿秒才可連接手機
- 最好用相機原裝 USB 線連接控制器
- 能將相機裡的相片直接傳輸到手機內,可以選擇傳輸原圖,也可以只傳適合手機瀏覽的普通標清圖,不過當相機內照片比較多的時候,讀取速度稍慢
- 預定售價: RMB 599

支持型號:


實際測試:

由於未能連接我的 Canon EOS-M(圖1左 是未能連接的警告畫面),以下是連接 Nikon D750 作實際拍攝。
(圖1)

無線取景控制器實際連接單反相機的模樣,它可放在閃燈熱靴或掛於腳架上。(圖0)
(圖0)


在手機程式連接後,按「打開實時取景」便即時顯示鏡頭的影像。(圖1右)

手機上列可以調較光圈,快門,I S O等設定。(圖2/3左)
(圖2)

提供 Touch screen  (觸屏)形式的即時轉換對焦點。(圖2/3左)
(圖3)


按圓形圖示拍攝完成後,再按「瀏覽」可從相機見到相片預覽圖示。(圖4)
(圖4)

按「選擇」/「取消」可將(多張)相片從相機移除或下載至手機。(圖4)

再按「i」可以看到相片拍攝的資訊。(圖2/3右)

隔時拍攝設定:

(圖5)


建議:
- 外型稍大,如體積可減小更好。
- 加快控制器啟動時間和照片讀取速度。

聯絡人 Ivy Pan <ivy.pan@cam-fi.com>

App Download:
Android: http://www.cam-fi.com/files/camfi.apk
iOS: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camfi/id990501167?l=en&mt=8
Windows: http://www.cam-fi.com/files/camfi.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