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錦上路站->吉慶圍->缸瓦嶺衛星定位站->圓山->北圍村

錦上路站->吉慶圍->缸瓦嶺衛星定位站->圓山->北圍村

乘坐西鐵到錦上路站,一直有留意錦田的兩座小山丘,今天探訪一下,才知道它的名字。
缸瓦嶺為錦田其一小山丘,只高33米,路線参考: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5260468

沿治河路到關帝廟後停車場一隱蔽草叢有小路接石級可上到標高柱位置(路上多墳),關帝廟外有小河,不能直接横過上山。山上為地政署錦田衛星定位參考網站。有牌可見qrcode, 網址為
http://www.geodetic.gov.hk/StationPhoto/StnPhoto.asp?stn=HKKT&lang=en

探訪此山只為 kill 支標,和認識一下這個環境,不過,周圍多大樹,景觀只是一般。除了屯門蝴蝶灣岸邊一枝最低海拔標距柱,這枝未知是否山上最低海拔的一枝。

沿治河路經村落的小徑,便到錦田另一座小山高65米,叫圓山,山上可360度看到元朗,錦田,大帽山和後面雞公嶺的景色,比缸瓦嶺開揚得多。山間小路是越野單車徑,山下有兩處有荒廢小屋,水畦,一大片芒草,荒涼但景緻特別。

沿錦田鄉村俱樂部前行,可在北圍村總站乘601小巴,經錦上路站回到元朗。

錦田的小教堂


吉慶圍外的牌匾現在也沒有了


關帝廟和外面的大樹



缸瓦嶺錦田衛星定位參考網站

QRCode牌

農村菜田


缸瓦嶺山上看錦田景緻


路邊常見的青葙


圓山看雞公嶺景色


圓山看錦田元朗景色


圓山下荒廢小屋




鄉村池塘美景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