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西貢大浪西灣 / 咸田灣 / 四疊潭

西貢大浪西灣 / 咸田灣 / 四疊潭

西灣是香港新界西貢區最著名的海灘,名列西貢大浪灣「四灘一尖」中的「大浪四灘」之首(另外三個海灘由南至北為鹹田灣、大灣及東灣),是「香港十大自然勝景選舉」第一名,西灣俗稱大浪西灣。大浪四灘面對太平洋,水清沙幼,風景宜人,有「香港後花園」之美喻。




交通:
陸路方面,可由西貢市中心乘居民巴士路線NR29,直達西灣亭總站,再沿山路經吹筒坳前往,約需半小時。

西灣對出的大洲(左)及尖洲(右)- 2個島仔, 狀似 snoopy。


西貢咸田灣 - 眺望鹹田灣和東灣山,米粉頂

因地理關係,鹹田灣士多及沙灘被一條河分隔開,當地村民合力建造獨木橋方便遊人。


西貢四疊潭/雙鹿石澗:
雙鹿石澗為香港九大石澗之一,四疊潭和雙鹿石澗存著深潭和需要在旁邊攀爬,遊覽注意風險,大雨後不宜,只適合經驗行山友。

Ref: 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20630/00480_001.html

西貢大浪灣:
Ref: http://www.oasistrek.com/tai_long_wan.php

旺角至西貢小巴路線:
http://www.16seats.net/chi/rmb/r_kn96.html

西貢(親民街) 至 西灣亭 時間表 NR29: http://hkbus.wikia.com/wiki/%E5%B1%85%E6%B0%91%E5%B7%B4%E5%A3%ABNR29%E7%B7%9A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