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錦田大江埔石澗

錦田大江埔石澗

最近才知錦田雞公嶺下亦有石澗,由這間現代農場旁上山,沿泥路,過小木橋,到一所有人住小屋,旁是一塊像烏龜大石的潭,(但不是烏龜潭,真正的烏龜潭水深,有一塊像烏龜的大石,也有小瀑布,以前為村童的免費游泳池),是大江埔石澗一部分。

大江埔生態農業教育社區fb:
https://m.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479029685722103&id=1464085450549860

上山樓梯有三隻黑狗,上落要小心。

雖然沒找 到「越野雄心」的寬濶澗口,也沒打算攀爬,此行感覺也不錯,謝謝山友kamlan lam和盧福樹的資訊。

「越野雄心」- 大江埔石澗(澗道危險遊覽小心,不合沒攀澗經驗者):
http://www.wildconqueror.com/web/outdoor811/TaiKongPo.htm

現代農場

上山入口

雞公嶺山景。

小木橋

大江浦石澗






山上小屋

大江埔村口婆婆燒柴煮水

大江埔小巴站旁的宮粉羊蹄甲花海


Map:

地理資訊地圖:



交通:元朗光華廣場乘602小巴到大江埔村(注意:客滿不入鳳翔路站)
http://www.16seats.net/chi/gmb/gn_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