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大帽山道 妙高台

大帽山道 妙高台

交通

荃灣西站乘九巴51號,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過對面馬路回頭行至大帽山道做起點,

大帽山茶水站起步 > 大帽山道 > 停車場閘口 > 右路轉落施樂園前 > 妙高台(770m)

(注意: 施樂園為港境地勢最高的青年旅舍,唯前往該旅舍的山路人迹罕至。施樂園是私人地方,裡面的山徑原則上不開放使用,今次通過旁邊不顯眼山徑上行至妙高台。)

妙高台高770米,是在大帽山西南面的副峰,山頂大石旁有屋兩間(漁護處山火瞭望台),景觀開揚,天氣晴朗可遠看到 ICC, 港島地區,及青馬大橋的美景。

夏季入黑的夜景一流。但原途無燈,要拍攝就要注意照明及安全。


大曹石澗,由大帽山經川龍流入曹公潭。


沿大帽山道上行,有多個燒烤地區,露營區,一到假日,步行和駕車遊人眾多,
今天也見遊人放風箏。

山上的空置建築物。

山上的標高柱。

又晴又霧的天氣。

遠望天文台雷達站最高點(957米)。

Map:

大帽山道 走上禾秧山,賞霧
https://matthew-chin.blogspot.hk/2018/05/blog-post.html?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