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18/7/28 火星衝,加上月全食

2018/7/28 火星衝,加上月全食

今次拍前看過太空館資料,知道全個過程在西南面低空發生,加上帶食月落,月亮要沒遮擋才可拍至月落,没有2015年家樓下便可以拍的便利。

由元朗見月和火星出發,到了流浮山,誰知雲掩月濛,心又打了輸數。行到海邊找了個突出石屎平台位置,便如常拍攝,雲蓋月唯有全手動估曝光参數,即場執生。

幸好零晨三/四時雲量減少,如願得見紅月。原本是想拍埋「生光」至月落,才來海邊開掦的位置,最後拍完「食甚」相機電池似乎有問題已耗盡,唯有打道回府執相,相信又要另購新的電池了。

食甚,全紅,星星出現...(月周圍是魔羯座的星):

2018/7/28 Mars Opposition, Total Lunar Eclipse 火星衝, 月全食, Lau Fau Shan 元朗流浮山, Hong Kong:






hk01: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216036/多圖-火星大衝遇上月全食-血月-凌晨3時半上映

on.cc - 錯過火星大衝月全食唔緊要 靚相給你逐張睇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80728/bkn-20180728092828009-0728_00822_001.html

太空館資料:
https://www.lcsd.gov.hk/CE/Museum/Space/zh_TW/web/spm/starshine/astroevent/lunareclipse/totallunareclips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