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鹿頸到谷埔賞蘆葦美景

鹿頸到谷埔賞蘆葦美景


谷埔村,又分新屋下,二至五肚及老圍。(不同的部落)。最著名就是那片生長於鹹淡水中的蘆葦田。與沙頭角海為隣,寧靜的谷埔村落,充滿了城市所缺乏的鄉郊風味,蝶踪處處,由鹿頸經鳳坑村前往,路途平坦,適合結伴同遊,沿途已經充滿美景。傳媒亦報導了谷埔蘆葦美景,相信又會熱鬧起來,都是那一句,欣賞美景,請注意環保意識,教導同遊的小朋友就更佳。鹿頸,鳳坑,谷埔皆有士多,方便補給小休。

路線:
粉嶺港鐵站C出口乘56K 小巴到鹿頸總站經新浪潭路,在發記士多和雞谷樹下牌前往,除了鳳坑村前上落小山坡,沿途平路,單程一小時內可到谷埔。左面是沙頭角海,海邊多紅樹林,蠔殼灘,間中見到牛群休息。

谷埔村落圖(http://4.bp.blogspot.com/--MH1gop6RPY/UufYHRmCMPI/AAAAAAACHnA/73-zVbnPXis/s1600/%E8%B0%B7%E5%9F%94.jpg)


地圖https://goo.gl/maps/yxMSb5NQK7s


谷埔蘆葦美景




谷埔生態


鹿頸出發處

綠色路途上的遊人

鳳坑小碼頭的T10燈塔

谷埔小碼頭的T11燈塔

谷埔村內的一條清澈小溪。

谷埔村内一樹

沿途見的泥灘紅樹林


沿途拍的藍鳳蝶

掛在樹椏的種子

各種顏色的草成為一片

谷埔村内一水道

正開花的白千層

沙頭角海對岸

沿途見的蠔殼灘


鳳坑村較小,但亦有片蘆葦叢。

鳳坑村前一景。

秋日,馬尾草亦是拍攝主角之一。

海中靜靜的生態

海中的紅樹


其他網友文章参考,有詳細路線資訊:
http://jimmylauct.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