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假玉桂山,鴨脷洲海傍

假玉桂山,鴨脷洲海傍

這次遊覽的是利南道香港南區官小旁經配水庫上的假玉桂山,香港山有真假,但政府上山路牌卻名正言順把「假玉桂山亅寫成「玉桂山亅,都算是笑話。假玉桂山高139米,比真玉桂山196米矮,但有石屎路和樓梯,為晨運客所喜愛。景觀亦不差,可看到南區至南丫島的景色。

真的玉桂山和鴨脷排請看這篇:
http://matthew-chin.blogspot.hk/2015/05/blog-post_30.html

假玉桂山頂的標高柱。

正在興建中鴨脷洲大橋旁港鐵港島南線海怡站通道。


秋深逆光下的美麗茫草。


秋深藍天 ...

藍天陽光中的南丫島。

真玉桂山:


田灣及加列山景色。


海傍看到香港仔,田灣至華貴一帶景色。


鴨脷洲洪聖古廟龍柱開光新聞  2015/11/29: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1129/bkn-20151129134918046-1129_00822_001.html



没有太特色的風之塔,反而旁邊的陽光投影報時日昝較有趣。 (日昝投影法-Gnomonic Projection)


乘$2.2 之小輪便可幾分鐘到達香港仔的對岸。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