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青山之巔,香港三尖之一

青山之巔,香港三尖之一

今次我自己首次登上被稱為香港三尖(外型尖削的三座山峰)的青山最高發射塔(青山高583米),(其餘二尖為蚺蛇尖(468米),釣魚翁(344米)),由屯門區輕鐵青雲站起步,經屯門 IVE,左路轉入青山寺徑,到了青山禪院後,經過山腰兩個亭子,便由漫長上山石階,再踏上大石砌的山徑,慢慢邊行邊休息便會到發射塔下的一片空地,再有一亭。沿小路上發射塔,便見到最高位置的標高柱,這裡下望是屯門公園和蝴蝶灣一帶之景色,是日大霧,景緻一樣迷人。

山上一株非常顯眼的杜鵑花


霧中談心的情侶


山腰亭子有「前路危險」警告牌,此路上山頂不算危險,但天雨不適宜。


山上下望屯門景色


霧中下望龍門居至 新屯門中心 一帶的景色


山頂霧中的發射塔

山頂最高位置的標高柱

山頂一塊大石,有頗多行山朋友來拍照 我也合照一張


山頂的亭子


青山禪院(也稱青山寺)牌樓正面寫着「香海名山」及「杯渡」二字,(紀念杯渡禪師曾在此居住),背面是「回頭是岸」四個大字。
青山禪院創建於一千五百年前的東晉末年,亦為「新安八景」之一的「杯渡禪蹤」所在地,青山禪院為香港三大古刹之一。



交通:請看上文

時間:山腳步行上頂原路來回請預留三小時。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