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荃灣下花山,看荃灣、葵涌、靑衣景色

荃灣下花山,看荃灣、葵涌、靑衣景色

今次到達下花山 315m 山頂,有幾組石群,天朗氣清可以看到大帽山頂,及荃灣、葵涌、青衣一帶的美景。



下花山遠看寶雲匯、朗逸峰

山頂的石群



山頂有標高柱的巨石一裂為二


晴天美麗的卷雲



元荃古道往下花山沿路看到未開花的苦楝(音:練)樹,
苦棟樹在春天四/五月開花,花是白中帶紫,低調但幽雅,遠看尤其覺得特別。
(http://pkl.gov.taipei/fp.asp?fpage=cp&xItem=47437080&ctNode=49535&mp=106011)

在元朗拍過開花中的苦楝樹 (2016/4/4)

村民種植開花的葱

藍天下,一切都美

滿是小洞的樹葉...

盛開的宮粉羊蹄甲

山下是汀九橋和青馬大橋

夏季的下花山,看荃灣、葵涌、靑衣夜色

路線:

由荃灣廣安醫院對面石階沿元荃古道起步,上行經過引水道後繼續,再經過山上小村後沿泥路見山頂石群上行,注意:天雨不合。

遊完下花山,可順道遊覽不遠處的石龍拱,或走完全條元荃古道到元朗大棠。
ref: http://matthew-chin.blogspot.hk/2015/11/blog-post.html?m=0
ref: http://matthew-chin.blogspot.hk/2015/05/blog-post_17.html?m=0

Map: